close

2010年11月5日早上7點多放在床頭鬧鐘響起,

 

大洪起身把鬧鐘按掉,又躺回床上預計要繼續睡覺。


沒想到原本躺在我們兩個中間,應該也是半夢半醒的ichigo,


突然間~四肢僵直,且不停的抽蓄、抖動,嘴巴像是呼吸不到空氣一樣張開著,表情驚恐、眼神放空。


我整個被嚇醒,趕緊把電燈打開,叫醒大洪;

 

他也被嚇醒了,我們兩個被ichigo的狀況嚇的手足無措!!!!


印象中我只記得,大洪把ichigo抱起來讓她側躺,然後按摩ichigo的胸腔;


還要我拿手機,他要打給吳阿姨(獸醫朋友),詢問ichigo現在的狀況該怎麼處理?


我趕緊把手機拿給大洪,他去打電話;換我待在ichigo身邊,繼續按摩ichigo的身體。




我發現~ichigo好像一直吸不到空氣;


心想:會不會是睡著的時候,不小心被一口痰噎到,吸不到空氣,所以才會這樣。


第一次嘗試要扳開ichigo的嘴,可是ichigo嘴咬好緊~咬得死死;


我的力氣不夠,手只能伸到口吻部前端。有感覺到ichigo要把嘴閉上,趕快把手抽出來。




第二次嘗試,應該是腎上腺素激升吧?!成功把ichigo的嘴扳開,手伸進去喉嚨裡面探索,


確認喉嚨沒有異物,順勢再把右手伸出來後~ichigo抽蓄的的狀況停下來了!!!


狀況都緩下來以後,我發現有鮮紅的血滴落在床單上~

 

起初以為是ichigo咬傷了她自己的舌頭,後來發現是我的手指流血。

 

嗯~我流血沒關係,ichigo沒受傷就好。


原本我放在ichigo胸腔上的左手,要轉向摸摸ichigo的頭,安撫她,


沒想到~ichigo轉過頭來,表情冷漠,對我低鳴!我真的嚇到了!!!

 

因為只要認識ichigo的人都知道,她是一隻沒有脾氣、好欺負、善良、人人好的狗。


大洪趕緊叫我起來,暫時離開ichigo的身邊。




我們兩就退到靠近房門的電腦桌那,吳阿姨(獸醫朋友)手機沒接,趕緊上網搜尋24小時動物醫院。


大洪想到寧夏路&南京西那家慈愛動物醫院,搜到電話趕緊打去問。


電話中大致陳述了ichigo的狀況:四肢僵直、抽蓄持續三分鐘,恢復以後不認人、流口水。


電話那端的醫生說:可能是「癲癇」,但還要再觀察。


電話詢問的期間,ichigo一直處於警戒的狀態,

 

只要我們稍微靠近床尾,ichigo就低鳴~不讓我們靠近


大洪突然要我去拿雞肉乾,試試看ichigo有沒有想要吃~


因為不能靠近,大洪只好用丟的,丟向ichigo所在的床頭位置,ichigo聞了一下,沒吃。


這動作我事後想想還頗好笑的:感覺像是到了野生動物園參觀,順便玩個獅子餵食秀之類的~XD


 

 

ichigo警戒的期間,我不停用愛的呼喚,希望ichigo可以趕緊想起來我們是誰,


大概7點50分,ichigo表情變輕鬆了,我們叫她稍微有一點回應,會搖尾巴,

 

大洪主動靠近ichigo,謝天謝地!!!!正常的ichigo回來了!!!!


同時~我們也發現ichigo尿失禁了。


發病完後,ichigo異常亢奮,但是軟腿,口很渴!


 


當天下午大洪帶ichigo去驗血&電解質,一切正常。

 

ichigo目前的狀況就是再觀察!!!

 

 


當發病的時候,樣子可怕就算了;我們什麼都不能幫她做,會很心疼!

 

雖然發病的當下驚嚇的情緒占大部分;

 

但事後稍微恢復理智想起來,會很害怕ichigo就這樣離開我身邊,

 

光用想像的,就會不由自主的心酸,眼眶泛淚!


我真心希望這次只是一個偶然的突發事件,

 

就像ichigo小時候有過一次走路掰咖,

 

就這麼一次,現在不也好好的沒事,照常跑跳,走路也沒有掰咖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G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