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好市多買了一隻土雞2.2~2.4kg,原價︰285,折30元,特價255,俗!

 

還記得前陣子因為某個誤會,害我硬生生的去菜市場買了一隻全雞還給人家

 

市場買的那隻跟好市多的(疑似)差不多重,但是價格足足貴了將近兩倍(心好痛!)

 

之前支解了人生第一隻全雞(整隻被我搞的體無完膚),第二次就有比較順手(有抓到要領了)

 

原本雞是買來要燉四物,人(我)要喝,補身體用

 

支解完以後發現一隻全雞還蠻多...

 

而且雞胸肉燉完湯後,肉柴沒有人要吃哩,那就給ichigo加菜吧

 

作法.jpg 

(說明順序︰左上→右上→左下→右下)

 

1、原汁雞湯︰川燙雞肉以後剩下的湯,還有特別用細網目的篩子濾過,怕裡面會有細碎的雞骨頭

 

2、角切雞胸肉︰意思就是把雞胸肉切成骰子狀

 

3、洋菜條(寒天條)︰沒有秤重亂亂加,隨意就好。前提是...不能加太少,至少冷卻以後要可以成型倒出來

 

4、通通丟進去原汁雞湯裡面煮熟(洋菜條要煮到溶解喔!)

 

IMG_8485.JPG 

煮好以後就等它冷卻、成型(大概半天的時間),倒扣出來

 

美!底部肉好多~感覺好好吃!

 

IMG_8490.JPG 

我還很"假會"的裝進小的玻璃杯裡面

 

(其實不太需要這個步驟,不想多洗一個碗的話,用大鍋放著冷卻就可以了)

 

IMG_8500.JPG 

小玻璃杯倒出來的成品。好可愛喔!走精緻路線~

 

IMG_8499.JPG 

ichigo在旁邊一直等,表情好像在說︰是什麼時候才要給我吃啦?!快點!!!!

 

IMG_8506.JPG 

ichigo的加料晚餐。原汁雞肉凍+優卡羊肉+關節藥+魚油(是雞尾酒療法嗎?加一堆有的沒的)

 

IMG_8511.JPG 

倒碎雞肉凍用的湯匙也要舔乾淨

 

IMG_8514.JPG 

快點~快給我吃!

 

IMG_8524.JPG 

本文結束。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G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