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上週出著大太陽的好天氣,趕著換床單、洗床單,好不忙碌(我討厭洗床單,大又難洗,麻煩)

 

在換床單的時候,順手拿了相機拍ichigo(愛裝忙,換床單又要拍照~噗)

 

沒想到果真讓我拍到幾張我自己很喜歡的(本人拍照技術不是很優,手抖症嚴重+跟相機沒混熟)

 

IMG_8360.JPG 

ichigo的頭倚在床邊,無辜的眼神,怎麼這麼惹人憐啊!(好想咬一口~ㄠ~)

 

來講講幾個ichigo的怪癖(習慣?)好了

 

ichigo擁有他專屬的運輸籠,裡面鋪上瑜珈軟墊以外,還會再加上一層毛毯

 

平時他睡覺的地方可以是運輸籠,也可以跟我們一起睡在床上

 

基本上冬天他都是跟我們睡床上居多(愛"ㄎㄟˋ修")

 

但運輸籠裡換毛毯的工作,依舊沒有偷懶,大約5-7天就會換一條乾淨的鋪進去

 

每每到了要換毛毯的時候,ichigo的怪癖就會開始發作了

 

ichigo的小狗頭就會在旁邊監視我的動作,監看我有沒有確確實實的做好

 

{ 從櫥櫃那一條乾淨的出來 → 走到ichigo的籠前 → 拿掉舊的 → 乾淨的放進去鋪平 }

 

鋪好以後,ichigo一定會 立刻、馬上 進去籠子裏面,滾一滾乾淨的毛毯、嗅嗅毛毯的味道

 

而且每次都這樣,屢試不爽!

 

IMG_8361.JPG

所以同理可證...

 

ichigo會把小狗頭 "愧" 在床邊,原因無它!就是為了......

 

ichigo問︰床鋪好了嗎?鋪快一點,我要上去滾一滾!

 

IMG_8363.JPG 

其實ichigo頭倚在床邊的畫面常常看見

 

養ichigo這麼久(快五年哩,小感慨),經年累月後發現......

 

通常ichigo只要 有所求 的時候,他都會用 "頭" 示意...

 

例如︰

 

☆ 頭倚在床邊意思就是 = 媽~我要上床,可以嗎?

 

☆ 假笑,然後頭朝家裡大門左右晃動,意思就是 = 我想要出門去散步,帶我出去吧,拜託~

 

☆ 一樣也是假笑,然後頭朝著零食櫃 or 冰箱左右擺動,意思就是 = 賞我幾個 treat 吧~

 

基本上只要我辦的到的,我都會答應他的請求(前提是要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之下)

 

 IMG_8360.JPG

這幾年ichigo也很愛把頭 "愧" 在我的大腿上面撒嬌,令人感覺窩心!so sweet~

 

ichigo是一隻好狗(對我而言),很得人疼(至少很得我的疼愛)!

 

我發現標題下的好A~害羞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G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